縣市砸錢辦跨年 張:跨年可看日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6日訊】立法院今天審查攸關中央、地方財源分配的「財政收支劃分法」,由於各縣市都喊不公平,想分更多的統籌分配款,因此有高達20個修正條文版本,財政部長張盛和就說,地方不能一天到晚喊窮,到年底又辦跨年煙火燒錢,財政部長建議:可以去爬山、看日出。

財劃法部分條文修正案,總共有20個版本要審查。高達20個版本,就是因為各縣市都想要更多的統籌分配款,因此各選區立委就推出修正案,財政部長張盛和就說,各縣市都叫窮,但一到年底又燒錢辦大型跨年活動,應該要檢討。

財政部長 張盛和:

「不能一方面不節省,二方面又在叫窮。不一定要說找這麼大牌的歌星,放煙火,這些都不必,可以有另外一種形式,譬如說大家看日出、朝陽,對不對?」

財政部長呼籲各縣市開源節流,不過來自地方的立委說,他們在意的是錢有沒有分得公平。

立委(民) 趙天麟:

「工廠都設在南部,但是它的總公司設在台北,它的計算營業稅都在台北,導致最後統籌分配稅款,都會是以北部為重心。」

立委(國) 蔡正元:

「C台北市的市民已經把他們的財產,用繳所得稅的方式分配給全國各縣市了。」

立委(民) 劉建國:

「雲林縣努力了這麼久,十幾年來每年都將近四、五百億的貨物稅跟營業稅上繳中央,為什麼我們分配的,連隔壁的彰化縣我們都不如。」

每個立委都想為選區爭取最大利益,審查財劃法。

司儀:

「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即依第26條第一項規定。」

20個版本要逐條宣讀,便花了一個上午,要花多少時間能審完又是各方角力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