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腐敗看中共垮台 胡平:很難避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7日訊】胡錦濤的十八大講話承認了中共面臨亡黨危機,並強調要打擊腐敗。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週一在台灣演講時表示,腐敗已經是中共的基礎,如果真反腐就把中共給反掉了。對於外界頻頻議論中共垮台,胡平認為,中共崩盤,已經是不可避免。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 胡平 :「對今天中共政權來說,腐敗是它的基礎,它如果真正反了腐敗,它就把自己給反掉了」

對台灣東吳大學的教授與學生演講,北京之春雜誌主編 胡平分析,中共依靠腐敗團結內部,用貪官又打貪官,只為鞏固政權。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 胡平 :「因為中共這種制度給大家提供了最好的腐敗機會。他要不聽話,他腐敗罪狀,你就可以隨時扔出來,把他給搞倒。他們彼此之間爭過來、爭過去,當然他不願把政治開放,開放民主,他知道在老百姓面前,我們都是腐敗份子,所以現在共產黨就透過這種辦法,把大家都栓在一塊」

腐敗問題無解,包括胡錦濤、溫家寶與習近平之前都在講話中承認中共面臨亡黨危機,矛頭指向腐敗。上禮拜,海外雜誌《外交學者》發表文章,表示應該做好 「中共垮臺準備 」(Planning for China's 'Fall')。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 胡平 :「中國沒有共產黨,天下會不會亂?這個問題根本本來就不存在,沒有共產黨之前,中國不是好好的嗎?對不對呀,基本上發生,我想它也很難避免的,道理很簡單,因為如果不發生,更惡劣、更糟糕。那麼多人死於非命,千千萬萬人,家破人亡,各種各樣的情況,把那個事好像都淡忘掉了,一個犯過這麼錯的黨,連個責任 都不需要負,依然還保有不可批評的權利,不可替換的權利,那還得了」

正當外界議論中共垮台時,已經有一億兩千多萬中國民眾在網上聲明退出中共的黨、團、隊,對此,胡平希望更多中國人民看到<九評共產黨社論>,認清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