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哈氣候大會 歐盟擬提高減排目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7日訊】為期2週的聯合國氣候大會,26日在卡達首都杜哈拉開序幕。有將近200個國家代表參與討論全球暖化的問題。歐盟表示,已做好準備,將減排目標提升至30%。不過,由於其他發達國家表示難以深化減排,歐盟預料杜哈大會可能無疾而終 。

在杜哈氣候大會上,歐盟協商代表梅茨格表示,歐盟已經做好準備提高減排目標,只等其他發達國家同樣能提升減排基礎。

歐盟協商代表 梅茨格:「我們已經準備好將我們的目標由20%提至30%,只要其他主要經濟體同樣將他們的承諾提高。歐盟這份提議仍然會擺上桌面,即便在杜哈之後,它也將繼續擺上桌面。」

不過,由於美國在26日表示,在2020年之前將無法承諾大量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梅茨格表示,不期望這次杜哈會議能夠產生什麼有效的討論結果。

「京都協定書」(the Kyoto Protocol)第一承諾期即將在年底結束。歐盟和其他國家在去年的杜拜會議上同意將《京都協議》擴展到一個新時期,不過具體細節還沒有達成一致。

根據之前的協議,發達國家承諾在2013年到2020年間,每年向發展中國家提供1千億美元資助,並在2010年到2012年聯合出資300億美元,作為快速啟動基金。但由於全球經濟不振,這兩項目標都難以落實。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