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透明顯示器 透視未來新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7日訊】顯示器技術日新月異,現在更朝向透明、軟性的新形態發展。工研院26日發表了最新的「透明顯示器」,和軟性「可重複寫入使用票卡」。或許不久的將來,就能應用在日常生活中,帶您一起來了解。

櫥窗玻璃不斷的變換蝴蝶圖案,看起來好像和一般的玻璃沒兩樣,這是工研院最新發表的「透明顯示器」。可應用在建築物、車輛窗戶等,讓商品櫥窗不再只是一成不變的透明玻璃。

工研院影像顯示科技中心主任 程章林:

「如果我有一個透明顯示器,基本上跟我的櫥窗結合,那隨時都可以更新整個銷售的一些資訊。」

近年來有多家廠商投入「透明顯示器」的研發,工研院採用電潤濕原理,透過施加電壓就可控制影像的變化,單色穿透率可高達40%。

工研院影像顯示科技中心主任 程章林:

「以現在的技術來講,就是主流的技術也只做到10幾%,三星號稱可以做到20%,基本上是用傳統的TFT的技術。但是我們這是完完全全一個不同的技術。所以我們的顯示、我們的透明度可以這麼高,既然是透明顯示器,理論上是越透明越好。」

工研院也同時發表了「可重複寫入使用票卡」,以環保、節能、低成本為訴求,結合熱印表機,就可以重複使用。

工研院影像顯示科技中心 工程師 施鴻斌:

「現在我要從車票把它換成記者證,這過程只要10秒鐘。」

工研院影像顯示科技中心組長 應台發:

「一張火車票我們用這個來製作,它可以印300次到500次。現在一張票如果我賣100塊的話,那就是它的單價就是大概一個是3毛錢。目前在市面上使用的那個車票,一張大概接近10塊錢台幣。」

工研院將於2012年軟性顯示與電子技術交流會中,展示創新顯示器的技術成果,並邀請國內多位ICT產業專家,分享未來軟性顯示產品的最新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