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人展愛心 耶誕禮物溫暖弱勢孩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8日訊】每到耶誕節前夕,很多孩子都會期盼耶誕老公公送來禮物。為了一圓弱勢孩童的耶誕願望,智邦文教基金會,發起竹科耶誕節圓夢行動,已邁入第10年,每年都獲得熱烈迴響。今年雖然經濟環境不景氣,仍有20家廠商加入愛心行列,一同扮演聖誕老公公,為弱勢孩童及抗癌小鬥士圓夢。

看到耶誕老公公送來禮物,小朋友高興地又叫又跳。已故抗癌小鬥士Dora的媽媽,也以悠揚的琴聲,鼓勵抗癌小鬥士和他們的父母,勇敢往前走。

智邦公益館 執行長 杜思嘉: 「把這個愛發送到新竹縣市,大概2232位社福家庭的孩子,圓他們的耶誕夢想。包含榮總93兒童癌症病房的所有的癌症病患兒童。希望他們堅強的度過這一段治療的時間,也把希望帶給他們。」

抗癌小鬥士Dora媽媽 蘇慧娟: 「他們的愛現在要擴及到93,去幫助這些癌症病童,所以我覺得這個真的是非常有意義。我覺得要把悲傷全部忘掉,其實是非常難的一件事情,但是我們可以選擇帶著悲傷往前走。」

景氣雖然冷颼颼,但竹科人愛心卻是暖呼呼,20家公司熱烈響應募集耶誕禮物,剛剛推出認捐活動,馬上被認領一空。

科技公司財務長 林淑端:「大家都非常的熱忱,非常的熱心。其實這個東西並不是只圓他人的夢,也是圓自己的夢。好像原來拿了二百五十幾個,後來有人打電話來說某個機構不夠,叫我割愛,我說好吧、好吧,那就所以我們大概有兩百個。」

希望鼓勵孩子養成努力向上的精神,家扶中心舉辦為期一個月的「我是好孩子」活動,小朋友必須與家人約定完成一項任務,才能拿到耶誕禮物。

新竹家扶中心主任 沈俊賢:「這些孩子們,每一年似乎都會很認真地期待著,聖誕老公公真的能為他們帶來禮物。所以許多好行為,好行為的約定,都是在這樣的一個禮物的期許跟鼓勵之下,慢慢地被實現出來。」

耶誕節圓夢行動,每份禮物價值都不超過500元,金額不高,但已經能滿足孩子們大大的願望,也激勵竹科人發輝愛心,幫助更多孩子勇敢圓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