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龍「被旅遊」回家 避談「五童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8日訊】首先披露貴州「五孩童在垃圾箱裡避寒被悶死」的大陸「公民記者」李元龍,自從上周三和妻子一起被國安帶走後,終於在周日重獲自由,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李元龍坦言受到很大壓力,不便多做說明。

貴州畢節「五流浪兒悶死垃圾箱」的報導被披露後,引起了海內外媒體的高度關注。當地8名官員因此被免職。而最早在網上爆料此事的前《畢節日報》記者李元龍,卻在11月21號「被失蹤」。後經證實,李元龍是被當地國保強制「旅遊」到海南島。

11月26號,李元龍的兒子在網路發帖說,他的父親李元龍於11月25號凌晨在中共國保的監視下回到了家中。11月26號,國保再次傳喚李元龍。

李元龍11月27號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他確實已經重獲自由。

前貴州《畢節日報》記者 李元龍:「不好講了,這事情已經過去了,很多東西不方便再講了,因為我受到的壓力很大。」

李元龍是不是因為言論方面受到了限制﹖

李元龍:「這個豈止是我啊,全中國人都受到限制,當然是我的限制就更加嚴格啊!」

儘管承受來自各方的巨大壓力,但李元龍仍然肯定了媒體在這其中所起的作用。

李元龍﹕「最起碼表面上...比方說我們這裏的街道都寫上『關注流浪兒童』、『獻什麼愛心』……不管怎樣,不管程度、範圍如何,他肯定比我沒有寫這個報導受到關注程度要大。沒有(媒體)報導,這個事情不可能有那麼大的影響。反正我寫那個東西、我披露這件事情的目地已經基本達到了。」

李元龍表示,當地有多少失學兒童﹖他並沒有具體的數字,但是官方的數據肯定不能相信。

新唐人記者 熊斌 丁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