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二崁杏仁茶 香濃養生在地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9日訊】澎湖西嶼鄉二崁村,不僅保存百年古代漢人拓墾的建築文化,巷內還有香濃養生的杏仁茶店,製作方式遵循古法,甚至讓許多原本不敢喝杏仁茶的遊客,反而愛上了杏仁茶,滋味到底如何呢?現在就帶您去品嚐。

杏仁茶業者老闆娘 溫幸惠:「澎湖二崁有三寶,海翁娶丁香做某,杏仁做茶人稱讚,古厝古巷聽講古。」

老闆娘唸的打油詩,充分體現澎湖二崁的在地風情, 當中提到的這家杏仁茶,是店家遵循古法製作,喝過的遊客都讚不絕口。

遊客:

「喝起來就是比較順口,比較天然的感覺,喝完後會有餘韻,就是那種香氣。」

遊客:

「就是像一般台灣夜市的杏仁茶都是有那種香精味很重,那這個是很香濃的,感覺是很營養的。」

澎湖在地民眾:

「那喝過別的地方的(杏仁茶) 還是覺得比不上這邊,因為這邊的杏仁茶可以喝到最純的杏仁味,所以就上癮了。」

業者說,因為祖輩從事藥材買賣生意,具備許多中藥知識,對於如何挑選杏仁,也有家傳秘方,尤其是如何將南北杏仁各自的屬性搭配至完美比例,更是最高機密。

杏仁茶業者 陳進時:

「杏仁本身有分為南杏仁與北杏仁之分,南杏仁又稱甜杏,味道甘甜,但對身體的養身效果比較沒有,北杏仁略帶微苦,但對身體比較有養生的效果,我們利用南杏仁與北杏仁調合在一起,就能做出很好喝,又有養身效果的杏仁茶。」

民眾來到澎湖,除了玩水上活動外,不妨前往二崁村,看看在地的文物文化,逛累了,也可以來一杯循古法製作、滋補養身的杏仁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