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環召委:中共活摘 台應阻罪惡供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9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關心,在國際社會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罪行之際,台灣國會與醫界也積極響應。立法院日前成立的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就公開譴責中共活摘暴行。身兼促進會委員,同時也是立院衛環委員會召委的劉建國透露,台灣民眾花錢赴大陸換器官,數目超過台灣官方估計。病人回台因感染或器官排斥往生,家屬有冤也不敢曝光,更悲哀的是,這種利益供需結構,讓大陸活摘罪行,可以說是更加的猖獗,立委劉建國認為:台灣政府不能迴避。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委 劉建國:「就三個月,真的是三個月,所以我就覺得說在器官移植過程裡面,到底出了甚麼問題」

提到自己見聞的大陸移植案例,衛環委員會召集委員劉建國語氣沉重, 一位台灣長者不堪洗腎之苦,冒險去大陸換腎,三個月後因為器官排斥,撒手人寰,家屬後悔悲痛,留下許多疑問。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委 劉建國:「覺得第一不可思議,第二,也很無力感,你要追究,在中國你怎麼追究,他不是在台灣。你連要去追究,你連要去把他挑明出來講,都沒有空間,也沒有 方式可以去談,因為他是一個秘密進行的」

劉建國指出,過去擔任地方縣議員時,就曾經嚴厲要求衛生局取締大陸移植旅遊廣告,如今仍然常常獲得有民眾赴大陸換器官的消息。在國際火力揭露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之際,他說。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委 劉建國:「衛生署基本上對這個事情的態度是屬於消極的,所以會導致這樣的事情持續發生,對像法輪功學員這樣的活摘器官,台灣人絕對沒辦法接受,也不允許,也覺得這是非常非常暴力、血腥,我想台灣自己本身要要求自己,要自我要求,當然我們希望中國新的領導人對這個事情,一定要有所改變,不然,可能遭受到國際 更大的譴責,除了人的譴責除外,未來可能也會遭受到天譴」

除了呼籲中國醫界與社會自覺,劉建國進一步指出,立法院許多委員都關切中共活摘器官罪行,日前成立了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之後國會將以更大動作要求台灣政府正視,而這股反活摘的聲音,也已經傳到台灣各地醫院、衛生機關。

雲林縣衛生局長 吳昭軍:「我們國家應該要去正視的,避免這些殘害到該治療的人,或者是不該治療的人。因為他違反了我們整個醫學倫理,跟我們的社會道德,所以我想這個部分,我們必須要譴責。當然也希望呼籲說,我們從事專業的人員,不應該去做這樣的掮客」

現任雲林衛生局長的吳昭軍,曾任醫院診所院長,他認為中共活摘傷害全民良知與道德,罪惡供需必須立即停止。目前台灣已經有超過千名醫生,連署反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與良心犯器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佑銘 陳真 台北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