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3億元得標 全球人壽標下國華人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9日訊】繼續來看到,立委所說的國華案。懸宕已久的國華人壽標售案,在金管會第4度延長接管且2次流標之後,由全球人壽以883億的賠付金 標得,今天(29日)上午完成了簽約的儀式,現在全球人壽,會先彌平國華人壽的負淨值和責任準備金,進一步保障100多萬保戶的權益。

由保險安定基金董事長朱雲鵬代表政府和全球人壽簽約,正式宣告國華人壽併入全球人壽,接收國華人壽200萬張保單。

全球人壽董事長 劉先覺:

「在這次獲得的賠付金883.68億,這筆錢全部會立刻在彌補國華人壽負的淨值以及增強國華人壽的責任準備金,跟RBC(保險業風險資本額制度)。」

全球人壽公開承諾保障保戶權益,並且設三名獨立董事,不過,國華人壽2700名員工怎麼辦?

全球人壽董事長 劉先覺:

「我們有跟安定基金有協調好,一個員工安置計畫,至於說這個安置計畫,現在細節還不適合透露。」

據了解,全球人壽承諾要留用二分之一的員工,在明年3月30日交割基準日前,必須對2700名員工發出「過半」的聘書,否則全球人壽的二億元保證金將會被沒收,但政府除了要協助保障,國華人壽員工的工作權,更頭大的是「錢」的問題,因為賠付全球人壽金額高達883.68億元,不僅創下政府最高賠付金額紀錄,安定基金還不夠錢賠,有560億元的賠付缺口。

金管會保險局長 曾玉瓊:

「這個資金一方面是由保險業的保險費,其實每年要提撥安定基金,在保險費的一定百分比裡面提撥,我們還有規劃跟銀行貨款。」

全球人壽在合併國華人壽後,市占率將躍升到全國第六,而由於是政府出面,找銀行團聯貸560億元給全球人壽,利息由全民負擔,形同是全民被迫收拾國華人壽的爛攤子。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