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緩冷鋒到 英連夜降溫冰點以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9日訊】英國近日飽受極端氣候侵襲,自連日來暴雨釀成重災害之後,28日晚間寒流報到,英格蘭與威爾斯部分地區氣溫連夜降到攝氏零下4度,預計週末前英國都將在寒流籠罩之中。

英國氣象局(The Met Office)發布了劇烈氣候警告,這一波寒冷潮濕的天氣型態,將導致道路與行人道大量結冰,影響範圍擴及蘇格蘭東南部。

直到週末,氣溫可能還會再下探,預計英格蘭60%的地區星期五將受到嚴寒天氣侵襲。

長遠的氣象預報同時警告,英國今年冬天可能出現攝氏零下20度的低溫,百年來僅見。

地方當局表示,他們已經準備好採取各種預防措施,為嚴冬作好準備,希望能避免兩年前因撒鹽車和掃雪車不足,導致交通大亂的混亂場面。

與此同時,距離倫敦西北約90公里的牛津,這座享譽國際的人文旅遊重鎮也難逃暴雨侵襲,幸好洪水已經在週四逐漸退去。

截至目前,120處發出淹水警報以及130處受災程度較小的地區,仍處於警戒狀態,當地政府絲毫不敢掉以輕心。

英國政府環境局的數據顯示,洪水淹過1千6百棟房子,好在即時啟動的洪災防衛系統發揮作用,讓超過5萬4千座家園避免掉這場洪水。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