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通過巴勒斯坦升格 美表遺憾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30日訊】聯合國大會週四(29日)投票表決,同意將巴勒斯坦升級為「觀察員國」。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批評,此舉對中東和平適得其反。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投票前呼籲成員國認可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所取得的成就,進行負責和建設性的表決。

聯大193個會員國以138票對9票表決通過決議案,41個國家棄權,3國缺席。這項決議案將巴勒斯坦在聯合國的地位由「政治實體觀察員」提升為「非會員觀察國」,今後可以參加聯合國機構,以及簽署國際條約。

投下反對票的包括美國、以色列和加拿大。美國盟友英國、德國棄權。法國等17個歐洲國家投下贊成票。

以色列和美國此前表示強烈反對,堅持巴勒斯坦建國努力應該在聯合國框架外進行。以色列表示,巴方這一舉動違反了關於雙邊和平進程的奧斯陸和平協定,美國則擔心這將使巴以和談變得更加複雜。

希拉蕊29日對決議表示「遺憾且適得其反」,將造成和平進程更多阻礙。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

「我們已經清楚表示,只有透過巴勒斯坦及以色列的直接談判能得到他們應得的,即兩個國家的人民擁有主權,一個可行、獨立的巴勒斯坦,與猶太人的民主以色列在和平與安全中並列。」

新唐人記者 黃怡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