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最佳視效初選 《少年PI》獲提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日訊】週末新聞的一開始,先來帶您看到,台灣導演李安執導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上映後不僅票房火爆,也同時獲得了奧斯卡評選委員的青睞,成為10部通過最佳視覺效果初選的影片。

美國影藝學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週四(11/29)公布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第一階段初選名單,《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選入榜,另外入選的還有:

《蜘蛛人:驚奇再起》(The Amazing Spider-Man)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

《魔戒前傳:哈比人歷險記》(The Hobbit)

《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John Carter of Mars)

《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

《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

《007:空降危機》(Skyfall)

《公主與狩獵者》(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雲圖》(Cloud Atlas)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描寫一名男孩和一隻孟加拉虎在海上漂流227天的故事,內容主要探討面對生死之際時,透過信仰,體驗神存在的真實性。

預計明年1月10日將公布進入奧斯卡決選的5部影片。

奧斯卡的視覺效果評審小組將在明年1月3日起,觀賞每一部電影的十分鐘精選版,然後進行投票決定哪五片入圍。

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將於明年2月24日,在美國洛杉磯的杜比劇院(Dolby Theatre, 原柯達劇院)舉行頒獎典禮,屆時全球將有225個國家,可透過轉播觀賞頒獎典禮直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文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