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逼習近平提前下手授軍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日訊】來看到中國新聞真相報導。11月23號,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首次授予「第二炮兵司令員」魏鳳和 上將軍銜,有分析指出,按中共的憲法規定,習近平這次授銜是違法的,怎麼解讀習近平提前授予軍銜的動作?我們的分析報導。

中共喉舌《新華社》消息,23號,習近平親自向魏鳳和頒發晉陞上將軍銜的命令狀。

據了解,目前,中共形式上存在兩個中央軍事委員會,一個是中國共產黨中央軍事委員會,一個則是國家中央軍事委員會。

有學者指出,授銜是一種國家行為,只能由國家中央軍委主席行使。憲法規定:國家中央軍委主席,是現在國家中央軍委的最高領導職務,是國家憲制上的最高軍事統帥。

而習近平雖然當選中國共產黨中央軍委主席,但是,國家中央軍委主席,現在還是由胡錦濤擔任。

時事評論員 夏小強:「胡錦濤希望利用,由習近平授予上將,來進一步樹立習近平在軍中的權威,這有利於習近平維護中共整體的穩定;同時,此舉也體現了胡維護了中共『黨指揮槍』的最高原則,至於是否違反法律,這則不在中共的考慮之列,在法律面前,黨說了算。」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則分析,雖然習近平已經進入了中共政治權力的核心,但是,各界普遍認為,中共歷屆大老的制約,會讓習近平的權力大大縮水。

時事評論員 林子旭:「習近平急著提拔上將的目地,或許就是想讓各界看到自己在軍中的權威以及影響力。但是,他這麼做很有可能是事與願違,因為一個真正有權威的人,不會這樣急於表現自己的,說白了,還是在胡錦濤的授意下他這樣做的。」

第二炮兵是中共的導彈部隊,主官調整歷來備受關注。在此之前,被認為最可能出任二炮司令的,是二炮政委張海陽上將。有分析說,此前,張海陽調任二炮就是為了熟悉行情。據了解,張海陽是中共元老張震之子,與習近平的關係不錯,都是中共政權的「紅二代」,同為太子黨之列。

時事評論員 夏小強:「在薄熙來、周永康、曾慶紅等人密謀,針對習近平發動政變奪權計劃中,包括二炮政委張海陽在內的不少軍中將領都涉入很深。薄熙來等人,在中共軍中經營多年的勢力盤根錯節,他們在壓力和緊急狀態下,都有可能對習近平,以及退休的胡錦濤造成威脅。」

分析指出,薄熙來案件在審判前夕,軍中挺薄勢力是否會蠢蠢欲動、或借機翻盤,不能預測。在這背景下,習近平藉著授銜二炮司令敲山震虎,在軍中樹立權威,實在是非常時期的非常舉措。

新唐人電視 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