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澤西斷橋 火車出軌毒物外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日訊】來看到國際重要訊息。美國紐澤西南部,昨天(11/30)一座老舊的迴旋橋突然崩塌,導致一列貨運火車出軌,其中五節載有揮發性極強的有毒化學物質「氯乙烯」的車廂掉入溪中。儘管當局立即在周邊800公尺範圍疏散人群,也同時封鎖周邊1.6公里的河流,不過還是有數十名患者被有毒氣體嗆傷,緊急送醫治療。

美國紐澤西洲南部的保羅斯伯勒(Paulsboro)地區,一處鐵路橋梁週五(11/30)突然崩塌,事件造成部分車輛,以及康雷爾(Conrail)貨運列車出軌,並且溢出大量有毒化學物質「氯乙烯」,導致鄰近的德拉瓦河(Delaware River)可能被污染。

由於「氯乙烯」易燃且有劇毒,政府單位緊急封鎖周邊1.6公里的河流,並且疏散800公尺範圍內的人群,同時派遣環保人員持續監測空氣殘量。

美國國家環保官員表示,儘管危險已經在掌控中,但仍有81公噸的氯乙烯外洩,市民仍要提高緊覺,注意安全公告。

氯乙烯輕度中毒時會出現暈眩等症狀,嚴重時會昏迷、抽搐,甚至死亡。目前,至少有18位工作人員表示,呼吸困難,而送醫治療。

當地居民已經接到公告,必須留在室內,且關閉窗戶。

保羅斯伯勒的地區發言人表示,這座路橋已經有很長的一段歷史,結構十分古老,3年前進行過大規模整修。事故原因仍然有待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文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