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冷氣團報到 低溫下探13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日訊】下了一個禮拜的雨,到底要下到什麼時候呢?北部地區的朋友,可能要再忍耐一下了,氣象局持續針對苗栗以北發部大雨特報,而且提醒觀眾,週二又有一波冷氣團要報到,不但雨會繼續下,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還有機會下探13度。

在綿密的雨勢中,堤外河濱公園霧茫茫一片,市區內的機車騎士最慘,幾乎濕透了,要是忘記帶傘,您可能就得像這位小姐一樣,狼狽的拿外套遮頭匆匆過街。寒意逼人的雨天哪時能結束啊?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今天和明天都是持續受到鋒面跟東北季風的影響,各地容易下雨,尤其越往北部,下雨的時間是會比較長,雨勢也會比較大,等到星期二到星期四這段期間,受到大陸冷氣團的影響,天氣是明顯轉冷,預估北部最低溫可能會出現13度到14度。」

東北季風加鋒面,只是小CASE,週二還有冷氣團要報到,這下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有機會下探13度,只有週四因為乾空氣南下,略微有一天雨勢緩和的空檔,週五又繼續濕冷,而且台灣東南方遠處海面,還有一個寶發颱風已經轉為強颱。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寶發現在是以每小時23公里的速度持續朝偏西的方向前進,一樣我們是預估下禮拜三到禮拜四它會逐漸穿過菲律賓群島,然後進入南海。」

颱風距離還遠,路徑還要觀察,但氣象局初步研判影響台灣的機會不大,最讓大家難過的,恐怕還是這濕濕冷冷的寒雨天,滴滴答答還要再一個禮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