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竹花種改良 「香粉雲」四季開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日訊】花東縱谷的稻田,每到了年底休耕時,農夫會種上五顏六色的大波斯菊、油菜花等冬季花卉來當做綠肥,這些花價格便宜又漂亮,但缺點就是不耐熱。台東區農業改良場研究人員經過兩年的培育,把「石竹花」進行育種改良成新的品種,叫做「香粉雲」,一年四季都開花,適合台灣的天氣。

花東縱谷公路兩旁,現在又開始出現紅紅綠綠的美麗花海,每年年底,在稻田收割後,農夫就會種上這些花卉,不但可以當綠肥,又美觀漂亮。花海通常種植,大波斯菊、油菜花、向日葵等等,生長期都是在11月到隔年2月,屬於冬季限定,春天之後就會凋謝。台東區農業改良場研究人員,將其中一種長的很像康乃馨的石竹花,育種改良,研發了兩年,今年成功培育出一年四季都能盛開的新品種,命名為台東一號「香粉雲」。

作物改良課研究員 許嘉錦:

「這樣營造的時候,很像一個粉色、紫色的一個雲朵一樣,非常有層次,那也相當夢幻,那我們就取名叫做“香粉雲”。那香就是指它非常有甜美的味道,讓人家聞了很舒服。」

新品種的香粉雲花,外觀漂亮,香氣十足,連栽種的成本也很低,一年四季都是生長期,不必擔心夏天買不到花。

作物改良課研究員 許嘉錦:

「以它的單株的話,跟蝴蝶蘭來比的話相當的平價,像蝴蝶蘭大概一株成品可以賣到150元,我們這個(香粉雲)大概1、20元,大概10幾元。(大概多少單位1、20元?) 一盆(一盆)對。」

這種小花原本功能是當做冬季的綠肥,但現在搖身一變,變成綠金,也可能替台灣外銷花卉帶來新的產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