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凌晨連三震 最大規模5.1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3日訊】花蓮縣在3號清晨地牛三度翻身,最大一起規模5.1,吉安鄉光華國小的火災警報器在地震發生後還一度遭到觸動,有民眾則是嚇得想奪門而出,不過還好這三起有感地震並沒有傳出災情。

這是今天(3號)凌晨一點多左右在花蓮發生地震的畫面,正在看電視的民眾,突然站起來想往門外跑,似乎是嚇了一大跳,花蓮縣吉安鄉光華國小的火警警報器 ,則是因為地震觸動不停發出警報聲。

警報聲:

「所有人員請注意,現在已經發生火警,請盡速往安全門方向疏散。」

民眾:

「(觸碰警鈴喔?)地震過後就開始響,(一直響)現在就是沒辦法開啊,消防隊也有來警察也有來,沒辦法開門啊。(這麼吵睡不著。)哪有可以睡啊。」

由於學校當時並沒有人留守,保全公司趕來解除警報,而市區內店家掛在外面的布條也因地震而掉落,擔心有意外,消防車出動巡視。

消防局人員:

「(剛才震央是多少?)他們是說五級,大概五級。(幾點發生的)1點40、大約1點45分、46分,(現在有接到有什麼災情嗎?)路上目前是沒有災情。」

花蓮地區在凌晨1點45分發生規模5.1的有感地震後,接著又有兩起有感地震,包括2點14分發生規模2.8地震,以及3點43分規模4.7地震,震央都在吉安鄉,震度最大是五級,還好都是虛驚一場,沒有災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