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形車庫「看火車跳舞」 感動火車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3日訊】日據時代興建的彰化扇形車庫,已經有90年的歷史,2001年被彰化縣政府指定為縣定古蹟,具有文化保存價值。獅子會和彰化市公所,共同舉辦火車隨音樂起舞的活動,吸引不少民眾了解扇形車庫的歷史。

一百多位小朋友拉起小提琴音樂,火車震撼的叫聲,慢慢的移動到360度的旋轉盤上,雖然來了一場陣雨,但熱愛火車的民眾,依然是踴躍參與。

小朋友:「感覺很特別,第一次看到這個,很新奇。」

民眾:「第一次看到覺得很新奇,尤其今天剛好是下雨天,好像特別不一樣。」

民眾:「還可以這樣表演,滿厲害的。」

前立委翁金珠,擔任活動音樂總監,以火車跳舞的構思,讓蒸氣老火車CK101和S318柴電火車頭共舞,希望在兩台火車的對話中,看見台灣老火車不一樣的風貌。

活動音樂總監 翁金珠:「有蒸氣火車時代,柴油汽車時代,還有電車時代,電機車時代,它是有傳統的還有現代的,今天能夠出來表演的是傳統的蒸氣火車CK101,還有柴油機電車的S318,所以今天火車會一台台出來,然後有兩台會一起在360度的旋轉盤,所以跟隨著音樂開始轉動,看起來就是火車會跳舞。」

火車是重要的運輸交通工具,隨著時間,傳統的火車被替換,但文化的傳承卻不會變。

活動音樂總監 翁金珠:「主要是讓民眾了解到,這個扇形車庫保留起來,它已經是世界唯一會動的扇形車庫,可以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世界文化遺產,那麼我們應該好好的珍惜保護,我們國家的文化的資產。」

新奇的火車跳舞,除了吸引民眾聚集扇形車庫欣賞火車表演,也希望讓台灣老火車的歷史,能夠更多的被瞭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