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梨隧道事故 至少9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3日訊】日本中央高速公路山梨縣笹子隧道週日(2號)發生坍塌起火事故,救援人員仍在努力搜救中,到3號上午為止,警方證實死亡人數已經增加到9人。中日本高速公路公司表示,事故原因可能與隧道天花板的螺栓鬆落有關。

事故發生時,隧道的水泥天花板坍塌,石塊砸向隧道內行駛的車輛,並引發大火,3個小時候後才被撲滅。經過隔夜搶救,3日清晨,一輛搭載6人的小貨車在石堆中被發現,其中5人死亡。另外還在一輛小客車中發現3具遺體。另有2人分別輕重傷。

許多倖免遇難的人在黑暗中徒步1個多小時走出隧道。

這條連接大月市和甲府市的隧道,約有110公尺的混凝土天花板崩落,崩塌的部分距離甲府出口處約1200公尺。一些倖存者表示,近百公尺隧道頂崩塌成為V字型,道路兩面堆積泥沙。

中日本高速公路公司表示,今年九月進行隧道安檢時並無發現異樣。隧道崩塌的原因暫時不明,懷疑可能與支撐隧道天花板的螺栓老朽有關。

救難人員:「目前,我們推測,隧道天花板的螺栓鬆落導致事故。」

目前正對其他同樣構造的隧道進行緊急安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晨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