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併購危國安 立委:勿輕忽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3日訊】壹傳媒交易案,究竟為什麼會引起學生以及教授們的強烈反彈?中研院學者,施俊吉,認為壹傳媒併購案,牽涉到國家安全問題,也是台灣民主社會能否續存的問題,那麼對於壹傳媒交易案背後所浮現的國家安全隱憂,朝野立委也表示:高度關注。

公平會上週舉行公聽會,與會學者及民間團體一面倒地持反對意見,認為媒體事業不同於其它產業,有其公共性與特殊性。

(2012.11.29)中研院人文科學研究中心教授 施俊吉:「公平法並不是只講經濟,公平法至少在兩個地方以上,有提到 公共利益 這四個字,所以這個限制競爭 之 不利益,當然包括公共利益在內。」

施俊吉憂心,從旺中到壹傳媒併購案,涉及台灣言論自由、多元主張能否傳播,進而影響到國家安全問題。

立委(國)羅淑蕾:「現在整個壹傳媒併購案的話,確實是大家有憂心到說是不是有所謂牽涉到國安問題,因為背後是誰在操作?誰在掌控?」

立委(民)蔡其昌:「中國(共)處心積慮 一直想要影響台灣的政治,影響台灣的社會,我想媒體是它們長期以來企圖切入的一個重要的管道,特別是像台灣某些特定的財團,大家都很清楚,他們在公開場合從不避諱,也不諱言地宣揚中國的好處,我想這樣的一個立場,會讓台灣的民眾擔憂,以這些人來辦報的話,是否會對台灣產生一定程度的衝擊。」

壹傳媒交易前夕,中研院院士余英時跨海發聲明,對中共透過台商購買媒體的行為提出警告。壹傳媒併購案引發朝野及民間團體高度關注,因為這起併購案引發的反媒體壟斷,牽涉到的是國安、是兩岸能否維持現狀,以及台灣言論自由、民主社會能否續存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