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造業增速反彈? 躲過硬著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3日訊】中國製造業,被許多媒體指為,正在復甦反彈,因為按照官方的採購經理指數,「PMI」顯示,中國製造業在11月,出現了7個月來最快的增長。不過我們也來帶您看到另一個現象,那就是,擁有必勝客和肯德基品牌的美國公司,在中國經歷了多年的高速增長之後,最近由於中國消費者對快餐的厭倦,讓這家美國公司,開始在它最大的市場裡,遇到問題。究竟PMI的數據,是否足以讓人相信,中國已經躲過了硬著陸的危機?同時又要怎麼解讀外商在中國內需市場受阻的訊息?我們今天的焦點縱橫,為您探討。

吳教授您好,面對中國經濟增速正逐步放緩,不再依賴效率低下的基礎設施投資,轉而將國內消費作為經濟增長引擎。不過有媒體評論,投資者要想在這一時期賺取利潤,難度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大。請教老師,您認為投資者應如何應對中國的經濟轉型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