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活摘幫兇!立院委員會通過主決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3日訊】台灣立法院再揭中共活摘器官暴行。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日前通過一份主決議,案由中提到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請台灣衛生署在三個月內,要求各大醫療院所及醫師,對境外移植的病人做術後登錄,載明移植醫院及手術醫師。主決議並說明台灣赴大陸移植人數多,衛署沒有落實規範,可能成為「活摘器官幫兇」。對 此,衛生署長邱文達今天表示尊重決議,正進行相關研議動作。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11月22日審查衛生署總預算案時,將國會反對中共活摘罪行的態度納入主決議,內文首先提到美國國務院人權報告中首次提及中國器官移植,及海外、 國內媒體、 人權團體持續不斷報告有關法輪功學員、維吾爾族被活摘器官的案例。台灣衛生署應要求國人境外移植資訊做術後登錄,將資訊透明化,以免成為「活摘器官幫兇」。

主決議請衛生署在三個月內要求各大醫療院所,對於境外移植病人申請健保藥物給付,應登錄移植國別、醫院,甚至是手術醫生等資訊。

提案立委田秋堇表示。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一定要白紙黑字地先把這些資料蒐集到。我們國會要求他,迫使他(衛生署)一定要這樣做,他過去就是不以為意,無論有沒有告訴我們的政府,我們的衛生單位這些資料,我都給你術後健保給付,健保的藥,這個就產生很多的漏洞」

國民黨立委說,這已經是國會整體的人權責任。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活體強摘器官,這非常不人道的,所以我想立法院一定要責處我們相關的部門,包括衛生署,應該要嚴格來明訂相關法令,要嚴懲」

出席台灣器捐活動的衛生署長 邱文達對於決議表示樂觀其成。

衛生署長 邱文達:「委員會的建議,我們都覺得非常好,而且我們目前也在研議,有關手術後登錄,不管是在哪裡手術,(醫院國別和手術醫生名...)是,這些都包括在裡面,現在正在研議」

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表示,歐洲議會、美國國會與美國國務院都大力譴責中共活摘,台灣政府應該有更多表態。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衛生署)要做的不僅是術後登錄 ,而且應該要宣導,讓我們的國人知道,中共活摘器官的情事,同時應該要禁止我們的國人前 往中國大陸做器官移植,台灣民眾不能做反人類罪的幫兇」

早在2006年,全台18個縣市議會就呼應國際,不分黨派通過決議,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案。現在最高民意機關以主決議,希望打破大陸移植黑箱,不 當中共活摘器官幫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