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玻璃再利用 綠能觀光工廠揭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3日訊】玻璃製品替人類帶來了便利的生活,但眾多的玻璃廢棄物,也為環境帶來了龐大的負荷。新竹一家傳統玻璃回收製造廠,經過多年努力,成功的轉型為綠能玻璃觀光工廠,使用液晶顯示面板回收玻璃原料,並斥資重金打造電極式窯爐,創作出更晶瑩剔透的玻璃藝品。讓傳統的工藝文化走出一條嶄新的道路。

「綠能觀光工廠揭幕。」

傳統玻璃 製造廠,成功轉型為綠能玻璃 觀光工廠。這裡的每一件作品 都是使用液晶顯示面板回收的玻璃原料 創作而成。

玻璃公司董事長 吳春池:

「我們的窯爐不是一般的那個燒油的、燒瓦斯的,我們完全是用電極的方式熔解的。讓全體的國民都了解到,回收可以再利用的這個意義,一個教育性的價值是最要緊的。」

一般玻璃窯爐的溫度 只能達到攝氏1200度左右, 無法完全燒熔顯示器面板玻璃內含量較高的金屬元素。新竹這家玻璃業者,斥資重金打造電極式窯爐,使得玻璃藝品的質地 更加地晶瑩剔透。

玻璃公司董事長 吳春池:

「電極式窯爐直接把玻璃在裏頭,用電極方式直接把玻璃熔好,熔好的時候,它在裏頭的玻璃的溫度,直接接觸到(攝氏)1400到1500左右的溫度。所以說我們的玻璃它燒的那個溫度會相當的均勻。」

業者希望打造一個與環境共生的玻璃藝術品牌,也讓傳統的工藝文化薪火能夠繼續傳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