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牆藝術作品 展現收容人一技之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3日訊】位在彰化鹿港的臺灣玻璃館,展示許多璀燦美麗的玻璃藝術品,不過,最近有一個很不一樣的展覽, 內容有石雕、木雕還有交趾陶等,他們都是來自全台各地監所收容人的創作,鼓勵他們將來重返社為之後,也能開創嶄新的人生 。

從木雕、石雕,甚至是這個可愛的巧克力公仔,還有難度較高的交趾陶作品,這些都是來自全台各地監獄,收容人的藝術創作,首次在臺灣玻璃館展出,法務部長曾勇夫親自出席,也為收容人打氣。

法務部部長 曾勇夫:「我暸解有一些作品真的不錯,讓那些老師,把他們的作品,買了去,然後稍微再整修以後,又變成老師的作品,還有這種情形發生,看得出來他們的作品是相當的好。」

法務部矯正署署長 吳憲璋:「(收容人)學習技藝過程當中,(收容人)知道怎麼樣去沉澱心靈,然後,學得一技之長,將來出了社會之後,也能夠用一技之長,來為他們自己,開創新的人生。」

展出的 211件作品,有來自台中、嘉義、高雄和花蓮監獄收容人的巧手創作,主辦單位表示,希望透過技藝學習,為他們開啟出獄後生活的新方向,及重回社會的一技之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