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裔傳奇 國立台中圖書館特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3日訊】清末時期移民美國的華人,從事的職業大都與剃刀、剪刀、菜刀有關,過程備極艱辛。美國在台協會正在國立台中圖書館推出「華裔移民對美國貢獻特展」,完整呈現美國華裔移民歷史,也彰顯華人移民對美國的貢獻。

華裔的同胞在美國辛苦建立基業,與台灣存在血溶於水的情感,王助,就是鮮明的例證,王助,是一個重要的波音工程師,協助改善了C型飛機,也讓波音公司扭虧為盈。

導覽員 曹小姐:「王助先生幫波音公司改善了C型飛機,幫波音公司得到了個大訂單,也就是給波音公司發展上的第一桶金, 後來王助先生到台灣的成功大學任教。」

特展介紹了為國人所熟知的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楊振寧、丁肇中、研究愛滋病雞尾酒療法的美國科學院士何大一等傑出的華裔人士,美國在台協會表示,美國能有今天的蓬勃和多元發展,與許多華人將自己的所學和專業奉獻是密不可分的。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副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這片土地能繁榮興盛,是因為接收了不同的文化傳統和人民豐富的滋養,而在眾多的文化傳統和人民當中, 華裔移民對美國的貢獻 特別顯著,我們以華裔移民為榮,我相信大家一樣會以他們為榮。」

臺中市副市長 蔡炳坤:「 台灣跟美國都是一個講人權、重視個人發展、肯定個人發展的國家,我想這件事情兩個地方都非常有默契。」

特展中也呈現越州鐵路工程、天使島、中國城、排華法案、華人移民潮等眾多華裔移民打造的美國史,有興趣的民眾不妨抽空前往細細體會華人在美國奮鬥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