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延燒澳門賭場 6人涉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4日訊】英國《泰晤士報》12月3日刊登文章,指中共官方人員正調查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是否曾利用澳門賭場進行非法洗錢,並在澳門祕密訊問了六名與三合會有關的仲介人士。報導中 提到 ,薄熙來目前已被免除一切職務並開除黨籍,但中共內部對薄熙來案依然存有分歧,因此,中共需要足夠的證據審理薄熙來案。

《泰晤士報》刊文表示,有中共內部消息人士透露,調查人員上月底在澳門最有名的賭場之一的貴賓室裏,審問了涉嫌洗錢活動的六個人,是否與薄熙來有聯繫。

報導認為中共想要在明年三月前搜集好證據,以便審判薄熙來。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表示,有很多官員曾經栽在澳門賭產,在澳門調查薄熙來不是難事。

紐約城市大學教授 夏明:「現在顯然不能很草率的把這個案子定下來,既然這個案子已經拖了這麼久,各個的方方面面都做得非常周到,至少在減少其他各派對他們的辦案進行各種非議。就是要把更詳細的材料給搞到手,把它辦成一個鐵案。」

《泰晤士報》也引述法律專家的分析說,這代表檢控人員對薄熙來的指控還會增加。

今年9月28號,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開除薄熙來的黨籍、公職,並將他的案子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薄熙來所受到的指控包括濫用職權、收取賄賂,與多名女性有染,以及與他妻子谷開來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一事等罪狀。

有分析人士認為,高層將薄熙來一案轉移到澳門賭場,還有兩個原因,這樣一來薄案不會牽扯政治局層面的人物。此外,如果薄熙來洗錢罪名成立,那麼,人在美國的薄熙來之子薄瓜瓜,就很難逃脫干係。

據了解,由於中國腐敗橫行,澳門成為中國腐敗官員洗錢的一個主要渠道。數據顯示,澳門賭業去年一年的官方收入為330億美元,遠遠超過美國拉斯維加斯賭場50億美元的收入。

新唐人記者 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