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年度英雄 尼泊爾婦人獲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4日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CNN年度英雄頒獎典禮 在洛杉磯舉行。29歲的尼泊爾婦女普什帕‧巴斯奈特被選為2012年年度英雄。巴斯奈特多年來致力為受刑人的孩子,提供正常的生活環境。她所成立的兒童之家,至今已經幫助了上百名孩子。

12月2日,在洛杉磯的神殿大會堂(Shrine Auditorium),舉行了CNN年度英雄頒獎典禮,由CNN名主播安德森‧庫珀(Anderson Cooper)擔任主持人。

經過九週票選,從超過4萬5千個提名中,尼泊爾婦女普什帕‧巴斯奈特(Pushpa Basnet)獲選成為2012的CNN年度英雄。

巴斯奈特致力為受刑人的孩子,提供安定的的生活環境。

由於尼泊爾的官方兒童安置機構十分有限,因此當父母入獄而又沒有其他親人可以託付時,孩童只能別無選擇隨父母入獄。

巴斯奈特在加德滿都成立兒童之家,讓孩童可獲得教育、食物、醫療照顧。她還為不得已與父母分開生活的兒童,辦理日間照護計畫。

CNN年度英雄 巴斯奈特:「我仍惦記著監獄中的孩子。當然,媽媽(我)要把你們帶離監獄,使你們來到我身邊。這個獎要給我的孩子們,謝謝大家相信我的夢。」

2005年來,巴斯奈特透過自己的非營利組織,已幫助至少一百四十名兒童。

其他經票選出的CNN年度十大英雄包括,教導近一千兩百名弱勢兒童游泳的巴茲(Wanda Butts);為哥倫比亞年輕媽媽提供諮商、教育與職業訓練等服務的艾斯科巴(Catalina Escobar);以及為阿富汗鄉村婦女提供免費教育的拉齊雅.詹(Razia Jan)。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