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MTB越野賽 挑戰騎力登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4日訊】為了推廣越野自行車休閒活動,高雄市六龜區公所日前舉辦六龜MTB 山林越野賽,81位來自全台灣的越野自行車選手,共同挑戰六龜寶來小關山林道,在競速中享受騎乘山野的樂趣。

雙腳的踩踏 配合著雙手的前後煞車及變速,騎著越野自行車,選手們一會兒上坡一會兒下坡,挑戰騎力登峰。

越野登山車國家隊教練 朱志隆:「越野挑戰賽裡最大的問題是 兩個問題,一個是爬坡,爬坡是我們一個體耐力的表現,再來是我們的意志力,如果說你的體力沒辦法到達那邊的時候,你的意志力是支撐自己到達終點的唯一個最好的力量。」

過程中雖然困難重重,選手們卻樂此不疲。

六龜MTB越野賽選手 馬安奎:「因為是自我挑戰,(騎)完了以後這邊空氣很好,尤其有的時候騎到後來騎不動的時候,完了以後休息一下,完了騎下來會很有成就感。」

六龜MTB越野賽選手 郭修身:「登山車跟平常在騎的公路車不太一樣,很有趣,(路程)起伏比較大,狀況比較多,比較刺激。」

初學者想要學騎越野自行車,可以從哪兒開始,讓專家來告訴你。

六龜MTB越野賽選手 侯良憲:「先找到適合自己尺寸的車子,然後先找比教簡單的路線來做練習這樣子,其實練習到一段時間之後,可以參加一些比賽,慢慢的就累積經驗,技術就會越來越好。」

越野登山車國家隊教練 朱志隆:「先必須學一些煞車的技術,譬如說如何控制前煞車如何 控制後煞車,這個煞車很重要,再來我們要學習我們的變速換檔,以及我們身體的姿勢調整,我們可以學習到很多的技術層面,來讓我做這個活動的時候,我可以很安全的、很快樂的來做這樣的活動。」

做好充份準備,挑戰騎越野車悠遊山林的刺激及快感,等您來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