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驟變溫差大 心臟病患增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4日訊】最近天氣冷熱交替頻繁,到醫院就診的心臟病患者比平常多了兩成,醫師提醒,有心臟病病史的高危險群,平常生活要注意調養,如有任何不適時,要迅速就醫,不要延誤了病情 。

最近天氣反反覆覆,日夜溫差變化大,忽冷忽熱的天氣,讓心臟病患者的就醫率,比平日增加了兩成。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施志遠:「心臟病患估計增加2成,可能是病人的血壓升高,腎上腺素分泌,如果病人有心血管疾病動脈的斑塊容易破裂造成血小板活化,進而阻塞血管產生病人中風心肌梗塞。」

醫師表示,心臟病高危險群的民眾,比較容易引起心臟冠狀動脈硬化,導致心衰竭或心律不整而死亡,一定要特別注意日常生活的自身調養。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施志遠︰「包括,傳統三高族群,血糖、血壓、血脂,另外抽煙的病人,肥胖的病人,或慢性腎臟病的病人,這些都是高風險的病人。清淡的飲食,多蔬菜、多水果、肉類適量的攝取,在身體能負荷下,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

醫師提醒有心臟宿疾的民眾,氣溫變化大,要特別注意保暖,如果覺得胸悶、心臟不舒服,要儘速就醫,以免延誤病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