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新報》誣衊法輪功文章被揭造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5日訊】中共對媒體的滲透與掌控,許多人都會拿香港來做為指標,擔心台灣香港化,接下來的報導,我們就帶您看到 ,中共操控媒體的實例。近期中共侵擾法輪功真相點事件中,香港親共媒體《新報》大篇幅地抹黑法輪功,煽動仇恨,甚至不惜製作造假文章。專欄作家樹根向本台證實,新報其中一篇批評法輪功的文章,是假冒他的名字而寫的。

這篇名為《誰的街道誰來HOLD》的專欄文章,發表在《新報》的網頁上,內文批評法輪功學員講真相影響市容,最近被揭發為造假文章。該篇署名作者、香港資深撰稿人兼專欄作家樹根,否認寫過這篇文章,質疑是新報冒名發表。

香港資深撰稿人 樹根:「這篇文章我沒有寫過,你給我看的時候,我都覺得奇怪,莫名其妙,第二又不似我的手筆。」

他強調自己是基督徒,對法輪功的信仰表示尊重,絕對不會寫涉及批評其他信仰的文章。

香港資深撰稿人 樹根:「我不會對涉及宗教的組織,我從來不會寫,因為我不想,我尊重別人的情況。」

樹根擔憂被冒名寫文章的事件,不只涉及他一個人,還有其他專欄作家也有類似情況。他強調,今次事件不僅對他個人聲譽有影響,而且對香港新聞自由是一個危險的警號。

香港資深撰稿人 樹根:「新聞獨立自主這是很重要的,假如用這個位置,來借助一些人的名去批評一些人,你批評就批評,你光明正大用自己的名,為什麼要用別人的名,這就是一個危險的事情了。」

另外,香港平等機會委員會12月3日發表聲明,不點名譴責《新報》前一天的頭版報道煽動對精神病人的反感,平機會在一日內收到逾130宗投訴,正展開調查。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