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經示範區鬆綁人才 立委憂衝擊就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5日訊】政府刺激經濟,計畫在高雄、桃園航空城設置自由經濟示範區,放寬勞工等政策限制,吸引外資。今天(5日)立委許忠信針對放寬勞工限制提出質疑,認為企業為壓低成本,可能大量引進中國白領,不利台灣就業市場。

經建會規劃自由經濟示範區,大幅鬆綁勞工等投資限制,希望吸引外資投資。台聯立委許忠信指出,屆時進駐的外資、陸資甚至台資企業,為壓低成本將大幅引進中國大陸白領階級,無益台灣勞工就業。

台聯立委 許忠信:「台灣現在製造業已經西進,服務業中國的進來以後,我們的薪資一下就拉下來,那麼我們很多人沒工作以後回去家裡種田,現在我們開始有些政府政策,鼓勵我們種田,中國農產品進來以後連種田的機會也沒有,所以經濟依賴整個中國以後,我們政治前途就不保。」

經建會表示,目前計畫還在討論尚未定案,另外,引進國外人才的構想,並不只針對中國人才。

經建會部門計劃處副處長 詹方冠:「人流的部分,經建會過去都有我們基本的立場,大家現在都覺得人才很重要,我們對於外籍人才現在有的一些法規障礙,我們覺得要檢討,我們真的覺得要檢討,因為人才的爭奪不光是台灣的問題,很多國家都在爭取,如果把這些人全部擋在外面,那將來台灣國家競爭力,跟產業發展一定有很大影響。」

自由經濟示範區計畫,將在明年2月報請行政院核定,並在103年完成法制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