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晚越冷!北台灣入夜下探13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5日訊】受到大陸冷氣團和旺盛水氣的影響,中部和北部一早都有明顯降雨,玉山更是在上午七點二十分左右,下了今年的第一場瑞雪,積雪達到0.9公分。雖然平地感覺起來都還有17到18度左右,不算太冷。但值得注意的是,週三晚間到週四清晨氣溫將會直直落,下探13度。

拜大陸冷氣團和旺盛水氣之賜,合歡山下了五分鐘左右的霰。總算沒讓辛苦來到武嶺的民眾失望。

民眾:

「很爽啊。(穿短褲不冷嗎?)不會啊」

民眾:

「(你幹麻一直搓手)我很冷。」

民眾直呼好冷,雙手也搓個不停,小朋友興奮的用舌頭嚐嚐霰的味道。至於玉山則是降下了今年第一場瑞雪,氣象站外的道路、山坡都變成了雪白一片。大約從上午7點20分左右下到8點20分,積雪達到0.9公分左右。

玉山降雪,中部、北部則是有明顯降雨,加上溫度只有17度的左右,台北市北投地區的溫泉池,一早就擠滿了泡湯的民眾,讓身體整個都暖和起來。

泡湯民眾:

「就全身筋骨很舒服啊,很好睡。」

泡湯民眾:

「我一個星期來三次。」

泡湯民眾:

「這裡水質很好,含鐳,放射性物質。建議有痛風的來泡的話,就會避免痛風。」

有人特地從新 北市三峽、台北市木柵跑來北投泡湯。不過前一天上午還出太陽,週三卻變天,雖然顯示17度,實際上感覺更冷,週三清晨全台的最低溫,則是在宜蘭的16.1 度。

氣象局提醒,千萬別小看這波冷氣團的威力。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週三)晚上到明天清晨這段期間,在中部以北跟宜蘭地區的低溫,大約在13到14度附近。在南部跟花東地區的低溫,大約在15到17度左右,一直到星期五清晨,氣溫都還是比較偏低,白天之後的溫度,才會再稍微回升一些。」

氣象局預測週三入夜之後,氣溫會直直落下探13度,沿海空曠地區還可能更低。降雨則是到週五才會趨緩,因此民眾除了做好保暖工作,出門也要記得攜帶雨具。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