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麻糬老店 口味兼具傳統與創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5日訊】在台東有一家80幾年的麻糬老店,早期是以竹簍沿街叫賣,目前已傳承到第三代,業者對品質的堅持,和採用開放式的製作過程,就是希望道地Q軟的米香麻糬,讓消費者吃得滿意也吃得安心。

是什麼樣的麻糬,能夠讓顧客一口氣連吃四個?就是這個一口咬下,還會爆出滿滿餡料有八十年歷史古早味的台東麻糬。

顧客 陳嬿羽:「餡料很多,整個一咬下去,它餡就會爆開來,然後皮非常的Q軟,很好吃。」

馬來西亞 林慶炎VS.友人:「都非常好吃,一口就吃完了,呵!呵!呵!(他不吃甜的哦!他不吃甜的,可是他來這邊,可以一口氣,吃四粒。)」

顧客 陳小姐:「從小吃到現在,因為它很好吃,而且它是純手工做的。」

業者堅持以在地食材-池上米製作外皮,採用開放式的製作過程,就是希望客人除了能夠吃到道地Q軟的米香,也能吃得安心。

業者 陳志和:「要保留米的原味,呈現米的香味,那才是真正的道地的麻糬。製作的過程,你讓客人看得到,吃得(到)才會安心,你的食材,全部都要很真實的。」

業者 陳志和:「客人咬下去那個表情,讓我們看到她的眼神,我們就會覺得說,我們的努力是值得的。」

業者所研發的麻糬,口味多樣,其中以有鹹香的「旗魚麻糬」,最令人印象深刻;吃多了,店家還會貼心的送上一杯蜜紅茶,給客人解解膩。

業者 陳志和:「旗魚是我們東部海岸的特產,也是我們從小從小在漁村裡面長大所吃的零食,遊客來到這裡觀光,總是希望能夠融入這個社區,瞭解在地的文化,從吃開始,我們就是就呈現我們很自然的那一種食材。把小時候的感覺,把它包在麻糬裡面,跟客人分享我們小時候的那一種喜悅,這樣子。」

除了風景,台東的在地美食,也希望讓觀光客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