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文創商品認證 開拓更多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5日訊】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文創商品結合政府認證,已經連續第三年在苗栗縣辦理,今年有25家業者共37項商品獲得認證。縣府希望能鼓勵業者多方創新,讓商品更多元化,開拓更多商機。

珍禽書簽、皮雕棋盤、火旁龍項鍊、桐花精瓷刀等,這些都是今年獲得苗栗縣政府文創認證的產品。

苗栗縣文觀局局長 甘必通:

「我們有很多的活動,都會帶著這些認證的商品、店家去展示,我們甚至到國外去,大家都非常受到歡迎。」

手工精緻的 文創產品,結合客家、閩南、原住民等族群文化,極具獨特性。

珠寶公司設計師 古子恆:

「可以往海外發展,是一個很好的趨勢,加上融合苗栗的客家火旁龍,我覺得是一種很吉祥的意思可以表現出來,這樣可以推廣到世界各地,是一個非常好的設計。」

有了政府掛保證,不僅提高品牌知名度,也走向國際化,帶進更多商機。

珠寶公司總經理 黃詠雪:

「因為產品現在在市面上很多,所以要大家一開始就見到你的話,官方的背書很重要,因為官方代表公信力,他下單的速度就很快。」

喜餅業者 江淑萍:

「好處就是在於,以後苗栗縣政府有什麼活動,或者是國外的旅展,我們都可以參與可以去了解,國外到底是怎麼去做行銷,可以讓我們進而去做品質的提升,也可以做品牌的管理。」

政府積極輔導在地產業發展文創商品,提升競爭力,也讓業者增加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