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歌榜來台引爭議 陸委會文化部表立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6日訊】針對中國大陸「中歌榜」來台舉辦引發的主權爭議,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6日)表示,會要求主辦單位遵守台灣的法律、規範,以及尊重台灣人民的情感。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更是直接表明,不會同意中歌榜頒獎典禮在台灣舉行。

剛從香港參訪回國的文化部長龍應台,到立院備詢,首先面對中歌榜來台頒獎的爭議問題,對於中歌榜將台灣與香港放在同個頒獎組別,引發台灣主權遭矮化爭議,龍應台表示 。

文化部長 龍應台:「如果是單純的來台灣做藝術的表演,這我們台灣一定歡迎,至於說它頒獎典禮的本身,可能我會覺得它非常需要,尊重我們這裡的法律跟規範,以及我們這裡的人民的情感。」

希望主辦單位尊重台灣,不過,在台灣官方審議未通過前,大陸主辦方已對外宣稱中歌榜將來台舉行,並公開販售相關套裝行程,引發立委不滿。

民進黨立委 何欣純 VS. 文化部長 龍應台:「都還沒有審過的情況之下,它們就可以做這個動作,就可以來宣布,未來第二十屆中國歌唱排行榜,要來台灣頒獎,那算尊重台灣的法律,那算尊重台灣人的情感,尊重台灣的文化嗎。」

同一時間,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也在財委會質詢時,明確表態,不會同意中歌榜在台灣舉辦頒獎典禮。

民進黨立委薛凌 VS.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中歌榜要來了你贊不贊成,要把那個,因為它的頒獎典禮非常有…,來了你贊不贊成,頒獎典禮那個部份,是非常有爭議,我們是不會同意的,陸委會在頒獎典禮的這個部份。」

中歌榜是否能來台,下周二(11日),相關部會將重新召開聯審會,不過如今陸委會主委明確表態,似乎也間接說明,計畫可能生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郭雲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