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鬥犧牲品? 四川李春城被紀委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6日訊】本台12月3號曾報導,剛剛當選為中央候補委員的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被爆出因涉嫌嚴重違紀-被雙規,12月6號,中紀委證實,李春城正在接受調查,他也成為十八大後第一個被調查的副省級官員。

據瞭解,李春城是在12月2號晚上被帶走;3號,四川省委常委會通報了李春城接受紀委調查的消息。

消息人士指稱,李春城被調查可能與他的得力助手戴曉明有關,戴曉明在李春城治下,長期擔任成都市青白江區區委書記、成都市經濟委員會主任等職,後又出任成都市最重要的政府投融資平臺,成都工投集團董事長,是李春城「得力幹將」之一,今年9月戴曉明被紀檢部門調查時,檢舉了他人多項違紀違規線索,其中可能包括李春城。

四川自由撰稿人李雙德認為李春城落馬是中共內部權鬥的延續。

四川自由撰稿人李雙德:「李春城他應當是屬於是周永康、薄熙來他們那個體系的。李春城落馬應該是中共內部權利鬥爭的延續。在目前的體制下,中國他不可能進行真正意義上的反腐。因為在中國的官員中,沒有多少是清廉的。」

李春城在擔任成都市長時曾推行大規模舊城改造,引發不少爭議,被百姓冠名〝李拆城〞。

成都訪民胡金瓊:「老百姓被打壓的太多了。強徵、強拆給我們帶來很大的傷害。 (老百姓)都是敢怒而不敢言。 」

2003年至2011年李春城擔任四川省委副書記期間,曾發生成都市金牛區發生業主唐福珍抗議強拆,點火自焚致死事件,四川當局對四川汶川大地震的處理態度,以及成都數量龐大的豪華行政中心也遭到外界普遍指責。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廣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