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鄉醫療資訊化 健康照護在雲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6日訊】偏鄉醫療困乏的問題一直即待解決,現在利用高科技,結合醫療資訊,讓電子病歷、雲端科技,來提升山地與偏遠地區的醫療服務,帶您到桃園復興鄉衛生 所了解山地醫療資訊化成效。

衛生署長邱文達:「我們已經宣布今年為電子病歷元年。」

透過雲端科技,衛生署以就醫資訊無障礙為目標,要讓山地與偏遠地區,也能夠得到更優質的醫療照護服務。

以往,需通過人力完成的掛號、病歷、用藥診斷紀錄等,現在全部以遠端電子病歷方式進行,復興鄉目前已有10個村落12個地區完成建置,大大的減少了民眾看診的時間。

桃園復興鄉衛生所 柯俊雄醫師:「另外一個部份,就是減少個案有重複抽血、重複檢驗的一個過程,讓個案能夠減少皮肉之痛的這種情況,讓整個醫療有一個更好的節省醫療資源的一個過程。」

此外,衛生署還在復興鄉三光村架設了一個全台遠距照護中心,民眾可以透過網路,接受線上專業人員24小時的健康指導。

行政院也率先於桃園縣長 吳志揚:「把我們本縣最強的產業,就是雲端的產業運用在我們的生活上面,希望讓大家享受到雲端的科技服務。」

經濟、省時、便利,透過科技應用,現在偏遠鄉村也可以擁有與城市一樣的醫療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