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社會融合 原住民都市現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6日訊】同樣也是嘉義的消息。來看到一群生活在嘉義市的原住民,在初冬的週末,舉辦懷念山居的活動,回味往日生活,也讓一直居住在平地的原住民,分享特有的原住民品味。

貓頭鷹傳奇,族民勇戰貓頭鷹救回被擄的小族民,和抓螃蟹,都是鄒族傳統的古老傳說,生動的歌舞劇,讓人直接感受到了山地生活的野趣。

鄒族都市原住民 吳新生:

「懷念山上的生活,來辦這個活動,來號召都市的原住民,大家一起團結起來,讓思鄉思念鄉情稍微給它降溫。」

排灣族小弟弟 唐睿禹:

「能在這裡表演,我好高興!」

精彩的舞蹈,是融合了原住民精華的漢族兒女的表演。看見了原住民的特色和平地逐漸相融。另外,還有獨特的山豬藝術

嘉義市民政處長 張寬裕:

「九百多位裡面其實每一族都有,我們透過每一族的活動,讓我們嘉義市的市民能夠體驗不同的原住民的風情,認識原住民的文化。」

嘉義市都市原住民協進會總幹事 林明治:

「這個周邊的這個棚子裡面,我們是邀請了莫拉克風災我們原鄉的朋友,把他們那個地方的產經拿出來跟大家一起分享。」

多元的社會,融合都市文化的原住民活動,展現的另類風俗民情,讓人看見了台灣包容的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