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7.3強震 急發海嘯警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7日訊】新聞頭條,首先帶您看到,台北時間今天下午4點18分,日本東北外海發生芮氏規模7.3的強震,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日本氣象廳隨後對青森、岩手、福島、茨城縣太平洋沿岸發出發布海嘯警報。目前得到的最新消息是,所有海嘯警報已經在剛剛,7時20分左右解除。

日本東北外海,當地時間7日 下午5點18分,發生了芮氏規模7.3地震。在青森,岩手,宮城和歷木縣,都可測得5級震度。從北海道到九州都有震感。

氣象廳指出,震源深度只有10 公里,屬淺層地震。並在5點40分,對宮城縣沿岸發出海嘯警報。NHK電視台不斷播送警報,要求沿海民眾立刻逃往高處。宮城縣石卷市在當地時間6點左右,觀測到1公尺高的海嘯,氣仙沼市也測得80公分海嘯。目前沒有傳出災情。

這次地震的震央位於宮城縣外海的三陸沖,與去年的311地震相同。

目前,日本氣象廳表示,推測是太平洋板塊的岩盤向陸地東側沉入推擠引起地震,可視為311大地震的餘震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