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96師連署 聲援陳為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7日訊】清大學生陳為廷前兩天在立法院直言批評教育部長蔣偉寧的風波持續發燒,雖然清大教授李家同今天再度表示,陳為廷的發言過分,但是他力挺的是蔣偉寧,不過在清大目前已經有多達96位老師連署,抗議清大不當的道歉聲明,今天中午還有學生團體要到教育部抗議,聲援陳為廷。

教育部邁向頂尖大學計畫論壇,教育部長蔣偉寧以另有要事為由,改由次長陳德華出席,叫人很難不聯想,蔣偉寧的缺席,跟清大學生陳為廷前兩天在立法院的嗆聲有關。

教育部次長 陳德華:

「我覺得這件事情基本上,大家已經有相當多的討論,應該讓大家能夠沉澱下來,不要再把這件事情再繼續翻攪,我覺得對教育、對學生、對教育部來講都不是一件好事。」

清大教授 李家同:

「你有你的想法,教育部長有他的想法,你不能夠說教育部長一定要聽我的想法,總統也不一定要聽我的想法,如果他不聽我就一定要怎麼樣。」

教育部希望風波到此為止,來開會的清大教授李家同 聲援部長蔣偉寧,不過,由清大人文社會學院刊物「基進筆記」發表的,「抗議清大校方不當聲明」,連署老師人數已經多達96人,占了學校 640名老師的1/7,可見師生對校方應對此事的不滿,還在延燒中。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

「這件事情更加讓我們擔憂台灣媒體壟斷的問題,這件事情我認為第一個應該道歉的是媒體。第二是教育部長,那他已經道歉了。第三,學校竟然不分就理就出來道歉,更是造成學生的,我認為這是第三度的傷害,我認為學校應該要(向學生)道歉。」

從教育部發函的白色恐怖,到陳為廷的態度是不是有禮貌,在這起事件事,校園、政治、媒體,想必都好好都上了一課。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