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警撞死人開溜 萬民圍觀燒警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8日訊】又是大規模的中國社會群眾抗議。12月7號上午,廣西防城港的海關緝私警撞死了一名摩托車司機,但肇事司機卻從現場走脫。對此,近萬名民眾表示不滿,聚集在現場近5個小時,還燒了9輛警車。廣西當局,則是派出大批特警和武警,全副武裝趕到出事現場。

7號上午8點左右,防城港東興市海關緝私員警在執勤過程中,撞死一名摩托車司機。據瞭解,肇事司機被交警袒護,從現場走脫。死者親屬不滿當局官官相護,和警察發生衝突,引發近萬名民眾的圍觀。

當地民眾:“可能也是海關原來曾經出過撞人事件吧?民眾對這個事本來就很反感,而且後來又發生一個事故。很多事情發生了就不處理當事人。這個小地方很多事情它不是公正、公開的。所以就引起民憤了。”

隨後,防城港市委和市政府組織東興市及政法、公安、邊防、海關等相關部門,出動200多名全副武裝的警力,9輛警車、消防車趕赴現場。但民眾對海關和交警目中無人的處理方式非常憤怒,將現場的9輛警車推倒並燒毀。因為現場人員太多,消防車沒有辦法進入滅火。

本台記者兩次致電東興市公安局瞭解情況,相同的工作人員的說辭卻前後不一致。

(第一次通話)東興市公安局:“我們這裏不是110呀。”

(第二次通話)東興市公安局:“我這裏不是公安局呀?你打錯了。我這裏是110的。”

整個事件維持5個小時。目前受傷人員已送到東興市人民醫院救治。據當地民眾透露,當地的緝私警曾經在過往的執行任務過程中,因為車速太快當場撞死3名中學生,事件過後當事人也沒有被處理,從而導致當地民怨很大。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金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