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婦亞洲會 馬:日行為令人髮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9日訊】第十一屆日軍慰安婦問題亞洲團結會議,上午(9號)在台北舉行,馬英九總統親自出席,力挺亞洲各國的慰安婦阿嬤們,向日本政府爭取賠償,他也態度強硬的痛批日本,二戰時強迫婦女擔任慰安婦的行為令人髮指,至今還有日本政治人物不肯認錯,令人感到遺憾。

馬英九總統特地出席首度在台灣舉辦的,日軍慰安婦問題亞洲團結會議,談到各國的慰安婦遭遇,讓他火力全開。

總統 馬英九:

「它(強徵慰安婦)是一個違反人道的罪行,日本到現在為止,都還沒有徹底的面對這一項令人髮指的罪行,更不用說,一直到最近,都還有一些政治人物,否認有這個事實的存在,或者否認有足夠的證據,這一點讓我們真的是感覺到非常的遺憾跟憤怒。」

不但痛批日本政府,馬總統更用行動力挺,而現場的亞洲各國慰安婦代表,談到過去的遭遇,更是數度哽咽。

台籍慰安婦 小桃阿嬤:

「他們日本人很野蠻,看到女孩子就抓走,抓到海外去當慰安婦,我想到我年輕時的遭遇,我話就講不出來。」

一邊講一邊擦眼淚,八十幾歲的小桃阿嬤,希望馬總統能說到做到,讓她在有生之年,能夠獲得日本政府的道歉賠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