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員籲國際法規 禁止器官販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0日訊】在來看到歐洲方面。中國器官移植背後的人權問題引起廣泛關注,深入調查過此事的加拿大律師大衛‧麥塔斯向歐盟建議通過設立境外有效法令,禁止器官買賣,大衛‧麥塔斯的建議,得到了歐洲議員的響應。

歐盟獲得了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應邀參加歐洲議會人權聽證會的麥塔斯先生對此提出了他的希望:「我很高興看到歐盟獲得了2012諾貝爾和平獎。這個獎項應該促使歐盟繼續關注在中國的器官移植,受迫害的良心犯,特別是法輪功學員。」

麥塔斯先生給歐盟的第一條建議就是,要求歐盟設立在境外也能有效實行的法令, 就是讓在境外販賣器官的歐洲人,在歐洲也會得到起訴。

歐洲議會議員也提出了類似的想法。

歐洲議會立陶宛籍議員 萊昂尼達斯(Leonidas Donskis):「我們需要考慮新的立法,在境外也具有法律效應的立法,就是國際性的立法,就是要求所有相關的人員,每個人都為此負責,這是絕對犯罪、違法的行徑。這樣做就會給中共一個強有力的訊息。簡單說來,我們就是得讓這種行為被認定是刑事犯罪。」

歐盟對外事務部中國事務副主管表示,會把這些建議呈報歐盟委員會,但目前歐盟還沒有提出實質性的敦促中共改變這一現狀的方案。

歐洲議會副主席 麥克米蘭斯考特:「不幸的是還沒有很系統的行動。比如如果在歐洲培訓器官移植的醫生,如果這個人是中國人就不應該培訓他。還有很多其他的方面可以採取行動,我們正在考量這些。我希望未來幾年我們能有一些具體的行動。」

歐洲議會在2010年5月通過一項有關歐盟器官捐獻和移植的行動方案的決議,要求歐盟委員會就活體摘取法輪功器官及其他相關案例進行調查,並向歐洲議會和歐盟理事會提交報告。然而行動方案執行範圍僅限於歐盟之內。因此,針對器官買賣的國際性立法就顯得尤為重要。

歐洲議會副主席 麥克米蘭斯考特:「作為中國巨大的經貿合作夥伴,歐盟有這個能力,來運用其政治和經濟實力,來給中共施壓。」

新唐人記者 李月 尼克 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