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媒體壟斷 成大校園肥皂箱開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1日訊】由成功大學零貳社等7個社團,共同發起「成大青年站出來,自己國家自己救」,針對反媒體壟斷議題,進行校園肥皂箱活動,現場學生老師輪流上台發言,吸引大約4百多位學生,大家反應非常熱烈 。

反媒體壟斷,台南成功大學生多個社團,共同發起校園肥皂箱活動,在光復校區體育館前的芒果樹下開講。

成大系聯會會長 洪彥安︰「我們現在都站出來,為成大,為臺灣發聲,我相信大家,已經學會這件事情,因為,我們沒有被任何一個媒體蒙蔽。」

成大學生:「如果我們有單一勢力,壟斷臺灣媒體,我們怎麼樣期待,我們的媒體做公正的報導。」

同學們輪流上台開講,台下的學生,手拿著各式各樣,反媒體壟斷的海報,吸引4百多位學生參加。

活動發起人 成大工設系 陳以箴 ︰

「我們希望這樣的方式,校園肥皂箱,可以擴張議題的校園參與度,然後有議題讓更多人來討論。」

成大學生樂團現場演唱自己創作的詞曲 巨獸,反對財團入主媒體以及中國因素滲透台灣媒體,希望從校園出發,成為新公民運動。

成大政治系教授 梁文韜︰

「全臺灣人民應該站出來,媒體壟斷,會影響大家未來的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如果現在不站出來,未來也沒有辦法站出,來因為你已經沒有這個空間。」

成大歷史系學生 楊松霖︰

「如果,大陸資金壟斷臺灣媒體的話,很多大陸政府想要表達的意見,會透過媒體,來間接洗腦臺灣的人。」

最後參加學生一起朗讀,成大學生反併購聲明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