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不穩 蔬菜量減批發價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1日訊】連日下雨,加上今年冬天不是太冷就是太熱,導致中南部蔬菜產地產量銳減六成,小白菜最誇張,批發價飆漲了三倍半。市場裡,已經看不到三把五十的葉菜,現在一斤就要五十元,跟上個月相比,菜價漲了四成 。

菜販:

「下雨天有影響,很大啊!」

南部下雨的關係,一顆高麗菜差不多要去掉四分之一才能賣。

菜販:

「高麗菜1斤12元,菜裡面最便宜的。」

民眾還搶著買,因為一斤12元,雖然比上個月漲了一倍,一顆二、三十元,但相對其他葉菜類還是便宜。瞧,地瓜葉、小白菜,還有冬天火鍋不可或缺的茼萵,一斤都要50元了。

菜販:

「茼萵漲最多,上個月差不多35元,那現在我們賣得最便宜45元,有時候裡面都漲到50、60元了。」

今年冬天不是太熱就是太冷,加上最近大雨,影響蔬菜生長,產量減少六成,菜價當然就是貴了,一個月來茼萵漲了近七成,批發價從每公斤29元,漲到49元。 空心菜則從33元漲到101元,漲了二倍多,小白菜最誇張,漲了三倍半,從每公斤12元漲到53元,開麵店的老闆抱怨,利潤都被菜價吃掉了。

民眾:

「地瓜葉漲了差不多一倍半,以前差不多20、25元,現在都50元了。差很大,真的差很大。」

民眾:

「漲很多呀,就是出來買菜的時候,看到都會怕怕,都不敢買啊,就是買少一點啦。」

以往葉菜三把五十元,現在已經買不到了。甚至一把空心菜要賣到50元,婆婆媽媽買菜,現在也只能買少一點,再挑一些便宜的根莖類,耐心等菜價回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