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 code溯源 中藥材來歷無所遁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1日訊】冬天進補是國人傳統養生保健的一環,如何選購吃得安心的中藥材,現在可以很方便。由經濟部輔導建置的「中藥材溯源安全管理平台」,從產地、種植、運送儲存到加工都有透明的資訊,醫生和民眾只要利用平板電腦或智慧手機就可以查詢。

拿起智慧型手機照一下,來看看它的產地在那裡,這些都是國人進補最常用的中藥材。買中藥材最關心的就是它來源。

民眾 吳小姐:「(最常買)當歸川芎、四物、紅棗、枸杞。(擔心嗎?)當然不放心啊,又不知道它到底是台灣的還是大陸的。」

擔心買到來歷不明的中藥材,要查明產地,現在用智慧型手機掃瞄一下,就可以查出所有中藥材的產地來源。台灣GMP中藥廠由經濟部輔導建置「中藥材溯源安全管理平台」,從產地、種植、運送儲存到加工都有透明的資訊。

製藥業者副總經理 陳美玲:「檢驗合格的東西我們才讓它運回來台灣。」

署立台中醫院中醫科主任 楊士樑:「從源頭開始就做一些控管的瞭解,我們採用的是屬於比較這一方面的藥材,可能對民眾的保障性會更好。」

業者表示目前已建置國人最常用的藥材十餘種,將陸續增加中。下次您購買中藥材時也可以查詢它的來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