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無預警發射火箭 日本南韓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2日訊】新聞頭條,首先看到 ,原本宣布將延後火箭發射的北韓,在今天(12日)上午八點五十七分無預警的發射火箭升空,南韓、日本媒體紛紛以快訊報導,並發出譴責聲明。這枚火箭在經過日本領土沖繩上空後,殘骸墜入了菲律賓附近海域。美方先前已表示北韓發射行動可能是彈道飛彈測試,已經違反了聯合國四月份的決議。

台北時間上午八點五十七分,北韓火箭無預警發射,南韓媒體第一時間以快訊報導,日本及南韓官方隨後發出譴責聲明。

日本 內閣官房長官 藤村修:「我們之前強烈要求北韓停止發射,儘管如此,北韓仍強行發射火箭,非常讓人遺憾,日本方面不能接受,我們將嚴正向朝鮮抗議。」

南韓 外交部長 金星煥:「北韓應為火箭發射負起重大的責任,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四月份就以主席聲明的方式發出過警告了。」

根據NHK報導,日本自衛隊雷達即刻偵測到火箭發射,不過由於火箭路徑墜落在菲律賓附近海域,因此愛國者飛彈並沒有發射攔截。

日本 內閣官房長官 藤村修:「有關火箭碎落物,正在確認中。但目前日本領土內沒有發現碎落物。」

北韓火箭發射,正值金正日逝世一週年(12月17日)前夕,同時也接近南韓大選,該行動的政治與軍事目的令各界格外關注。4月份北韓也曾經發射火箭,但以失敗收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