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發射火箭 韓進入應對態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2日訊】北韓中央通信社在今天上午11時23分報導,利用運載火箭「銀河3」號發射的「光明星3」號第2號衛星,成功地進入預定軌道。此舉引發國際社會強烈反彈。應日本請求,聯合國安理會已經緊急決定,在台北時間週四凌晨1點召開會議,討論是否對北韓提出制裁。台灣總統府方面,由發言人范姜泰基發表聲明: 馬英九總統對於北韓發射火箭造成東亞區域緊張,認為非常不智,也表示不滿。另外 ,韓國海軍已經出動,在相關海域搜集北韓火箭殘骸,作為因應。

據悉,一級火箭推進器墜落在韓國全羅南道邊山半島西側,二級火箭推進器墜落在菲律賓近海。韓美兩國正在通過所有資訊管道分析朝鮮火箭的運行軌跡。

北韓火箭發射1個半小時後,北韓正式宣布火箭發射成功。

由於朝鮮不顧國際社會反對強行發射火箭,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預計今後韓半島關系將有所惡化。

韓國政府在得知朝鮮發射火箭,緊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商討應對方案。韓國軍方在西海,濟州島南方海域部署了3艘宙斯盾艦,宙斯盾艦搭載的最新雷達的探測距離達1000公裏。

李相逸 新世界黨中央選舉委員長:

「北韓無視聯合國和國際社會的警告,發射遠程火箭之事是危害韓半島的安定與和平的明顯的挑釁行為。」

駐美韓國大使館方面在得知朝鮮發射火箭的消息後,立刻進入緊急工作狀態,大使館有關人士表示,正和美國方面保持緊密聯系,共用火箭軌跡追蹤結果等重要資訊,此外,韓美日三國還計劃採取措施向朝鮮進行制裁。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