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廠半年不開資 數千工人大罷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2日訊】江蘇靖江東方造船廠大約5000名工人被拖欠工資,10號和11號,上千名工人舉行大罷工,與數百名防暴員警發生衝突,導致20名工人受傷。當地消息指,這間造船廠曾為「遼寧號」航母生產配件。

2012年12月10號,江蘇泰州靖江市「東方重工」船廠,因為拖欠工人工資長達半年,導致數千工人集體罷工。工人們衝上了京滬高速,整個江陰大橋被堵住,交通完全癱瘓。當地政府出動了上百員警維持秩序,直到2小時後交通才恢復正常。

「東方重工」 魏先生﹕「昨天開始罷工的。今天也在罷工。」

記者:「公司多久沒發薪水了?」

魏先生:「有5個月了,從六月份到現在。」

記者:「昨天有出動多少員警? 」

魏先生:「有幾百來個吧﹗」

記者:「有多少工人罷工呢? 」

「東方重工」 成女士:「四、五千吧。」

當地網友微博爆料說,眼看到年底了,工人們連回家過年的錢都沒有,萬般無奈,工人才採取了罷工的方式。

成女士:「我們都是今天發300,明天發500都是這樣維持著生活,省吃儉用,你說啥東西都多貴,你看這菜啥都多貴,你說發那點錢夠做個啥用?你說我們馬上就過節了,你說我們怎麼辦?錢要不來!」

經當地政府調解,船廠答應近日給工人補發一兩個月工資,但仍然有大部分工人對此不滿,還在繼續罷工。

成女士:「都不滿意,昨天談判說要補發一個月,(剩下)到元宵節再發,到元宵節...到時候他不發,你說你怎麼辦?」

工人表示,工廠的訂單並不少,工人們工作量很大,但不知道什麼原因不給開資。

魏先生:「訂單有,就是沒錢,還有好幾條船現在還沒做呢。」

成女士:「光叫工人幹活,幹活沒錢,工人幹這麼重的活,發那一點錢。」

「江蘇東方重工」船廠是一個中型船廠,為靖江四大造船企業之一,現有職工約5000人。由於今年中國造船業整體低迷,各地船廠相繼倒閉或處於半停產的狀態。

新唐人記者 熊斌 丁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