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射火箭 穩固權力提高政治籌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3日訊】12月12日,北韓突然發射火箭,引起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之前,北韓曾於2006年和2009年兩次進行地下核子試驗,而火箭作為核武器的重要運載工具,對國際安全的影響不容小覷。關於北韓發射火箭的背景和相關分析,請看本台駐韓國記者發來的報導。

12月12日,當地時間9時49分,北韓當局發射一枚銀河3號遠端火箭。

火箭發射一小時後,一級火箭分離並墜落於韓國西海岸。二級火箭經過日本沖繩上空後,墜落在菲律賓近海。

據分析,“銀河3”號射程達1萬公里,這意味著從此北韓可以威脅美國本土。

高麗大學政治外交系教授 李信和:

「北韓在過去十年裡所講的,就是『我們由於美國的敵視政策,不得不開發核武器,不得不實行軍事優先政策。』從那一點來推斷,(北韓通過這次的火箭發射)在與美國的協商中,顯示出無論如何也要占上風的貪心。」

韓國KBS電視臺曾經報導過,稱已得到北韓前總參謀長的錄音資料,顯示「北韓內部承認,火箭是為裝載核武器而準備的遠端導彈」。

北韓問題專家們還提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計畫以本次“銀河3”號的發射成功來團結北韓的內部勢力。

高麗大學政治外交系教授 李信和:

「從金正恩的心腹總在更換來看,軍隊內部好像也出現了不滿勢力。從金日成,金正日,到金正恩延續下來的一家和統治階層,具有金字塔型的獨佔支配權。要想維持現狀,得到軍部的承認並領導軍隊,(從北韓方面的立場來看)這樣的導彈發射不可避免。」

國際社會正在嚴厲譴責北韓發射火箭的行徑,而此事件對於一周後將舉行的韓國總統大選會有何影響,引人矚目。

新唐人記者 朴右(日英) 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